情为先 理其次

  情为先 理其次

  总是时不时地感觉到一些关乎心灵的东西才是人生中至重的,这世上有金钱换取不来的信念与原则,即便是用身体,一些人不相信是因为他们自己做不到,不相信友情是因为没有真正付出,不相信爱情是因为他们没有真正的爱过。这也不能怪罪于谁,世上又有几人能遇到高山流水的知音。一个人对生活的态度决定了他的幸福程度,一个人对他人的态度决定了他的胸怀,一个人活于心才能活出精彩,活于身只能活个样子。有人告诉我,若干年后你再回头看,这种想法只是自欺欺人,幼稚可笑,会吗?未来的事我从不做肯定,也许会吧,但至起码现在我这样觉得,此刻,我比你富足。

  被人了解是奢侈的,知道了这一点后便习惯了沉默,不轻易向别人吐露自己的想法,除非我肯定倾听的那个人他听得懂,无论多可笑,无论多荒谬。有时候保持一种若即若离的距离更让人觉得安全,也或许那就是一种极限了。

  一个人,能被少数自己爱和爱自己的人了解已经是幸福的了,我也庆幸着自己找到了能为之活而活的我爱的那些人,这世上能顶天立地有大作为的又有几人,我很普通,但因为有了你们,我爱上这种普通,因为它幸福。

 

评论
© shonaguo|Powered by LOFTER
© shonaguo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