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随风而去的日子


  张爱玲曾经说过: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回忆这东西要是有气味的话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就是樟脑的香,甜而稳妥,像记得分明的快乐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甜而惆怅,像忘却了忧愁”...
那些随风而去的日子

      我很喜欢《奋斗》最后想要描述的生活状态,那是我所追求的,我喜欢那几句话:“我喜欢我现在的生活,它普普通通平平常常,但它属于我.我需要梦想,我不会跨出那一步的,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简单而诚实的人,我喜欢设计,我就做设计,我爱夏琳我就和她结婚,我有朋友我就会经常和他们在一起,我不在乎那些与我无关的事业了,无论是生意还是什么别的,因为我不再骗自己,我知道我不能真正地为别人做什么事情,我也无法从根本上帮助谁,我没有野心,不想控制谁,我也讨厌与别人斗争.我就喜欢我现在的生活,这是我的奋斗所得,我不想改变.”

     我很喜欢自己亲手为梦想奋斗的过程,这其中没有夹杂着任何其他的欲望,或是对未来的打算,我只是想做我喜欢的事,所以我为之奋斗,即使最后的结果不能取悦别人,但过程已然取悦了我自己,没有人经历的人也许无法体会到这其中痛并快乐着的过程,远远胜于那个结果,这不是故作轻松,是生活教了我一课,这一跤,摔得值。

     夏天又来了,去年那个万劫不复的夏天,终究就那样在回忆里走远了,只记得那些画画的日子,云淡风高。

评论
© shonaguo|Powered by LOFTER
© shonaguo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