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抵制

  中国人需要抵制一些商品,这是我很坚信的事情。但我主张抵制日货,有些时候也应抵制点韩货。抵制家乐福其实是有点多余的,当然我不反对抵制,这是展现中国人力量的一次机会,只是我觉得抵制对象不很正确。

  我们真的不能因为一个股东而否认家乐福。毕竟家乐福一定程度能代表中国市场的多元性,中国一个大国,去为一个股东而抵制一个品牌,实在没什么必要。支持奥运正确,支持统一正确,家乐福官方在这方面确实没什么错。如果家乐福走了,对中国市场影响应该不很大,对家乐福影响其实也不很大,但我们损失的是一个与西方交流与接近的桥梁。

  “远交近攻”,这是中国人的历史传统战略。而我们的邻居日本和韩国其实正在看我们的笑话!!!抵制日货对抵制家乐福的意义其实重要的多,如果所有中国人就那么几天不买日货,估计SONY等大品牌就会一蹶不振,而我们只是口头说着这些,很少做到。日本对我们的民族冲击已经有100多年了,再这样下去恐怕日本就会经济文化甚至武力再入侵中国了。法国离我们那么远,其实国家间关系不必要很深,但只要有距离就是一段财富,在远方静静地发展双方,对谁都没坏处。

   我们中国在这条上显然落后了,越南,韩国,日本,等等国家对我们都有直接的利益冲突,这才是可怕的事情。

   抵制是对的,但我们应该换个更好的抵制对象。

评论
© shonaguo|Powered by LOFTER
© shonaguo|Powered by LOFTER